相关新闻
梅园满墨香——梅三七舍区书法系列活动

作者:汪洋 黄勇 编辑: 李志华 时间:2016-05-31 15:38:17

    2016年4月—5月,梅三七舍区成功举办了名为“梅园满墨香”的书法绘画系列活动,活动收到了显著效果。梅三七舍区书法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与投票和书法讲解。本系列活动旨在会集功底较为深厚的舍区书法爱好者,帮助带领舍区同学培养对书法的兴趣并提高书写能力,提高他们的字迹美观度,活动一展开,舍区学子云集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投稿,一时间,梅园书香四起,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笔墨的气息,让人情不自禁,流连忘返。

    系列活动于4月29日正式开始,先进行为期12天的作品征集。不论是硬笔书法作品,还是软笔书法作品,都数量颇多,质量精美,风格各异,时而龙飞凤舞,时而婉约流畅,时而沉闷低沉,时而一泻千里.....,一些别出心裁的漫画作品,生动形象,栩栩如生,令人拍案叫绝,不得不驻足观看。这让舍区同学们都惊叹,在理工男里面还存在有这么一群有艺术细胞的人。

    

    5月11日,在梅园三、七栋楼下进行了作品展示和投票环节。投票现场人头攒动,大家驻足欣赏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上了宝贵的一票,在他们的脸上,流露出了羡慕之情。同时,作品的展示也吸引了很多还未参与作品征集活动的同学的注意,他们随后及时补交了作品。

    5月21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即书法讲解活动在梅三535活动室举行。活动开始,主持人贾晓锋同学以有奖成语接龙比赛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一个个成语,一次次的欢声笑语,让活动室充满了热烈的气氛。随后,两位获奖的同学陈剑和黄勇受邀分别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的心得,传授相关的书法技巧,让大家能写一手让人称赞的好字!每一位同学分享结束后,主持人还根据所讲内容向大家提问,以此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技能的情况。比如,现场检查同学们是否学会了正确的执笔方式。不少同学感慨原来以为只要随便拿一只笔练练就行的事情其实不是这么简单,其中还有好多门道。最后,主持人希望大家能够学会两位同学给大家分享的技巧并运用到平时的写字过程中,都能写一手漂亮的好字! 让同学们拥有一门实用的技能,这也是我们此次舍区教育活动的意义,我们每一次活动,只为同学们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