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好书共分享 心得大家谈——松园七栋书虫沙龙第二期

作者:段加恩 编辑: 周淑敏 时间:2016-05-10 00:07:32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积极为同学们搭建读书交流平台,201658日晚七点,松七“好书共分享心得大家谈”书虫沙龙第二期于松七222活动室如期举行。松七舍区指导老师周淑敏、李忆含与松七“好书乐享”系列活动的获奖者参与了此次沙龙。

活动中,许森、施亚文等在松七“好书乐享”系列活动中获得“优秀推文奖”的同学,依次向其他同学介绍了自己近期阅读的书籍,并分享了好书推荐的理由。从大家分享中可以看出,同学们的阅读面很广,不仅有文学类的书籍,还有心理学、历史类、励志类书籍等。13级陈金同学则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好书给自己带来的感悟,他认为好书是清醒剂,提醒并影响着自己看待世界的视角,并向在座的学弟们推荐了毕淑敏、周国平、余华等作家的作品。随后,其他同学们也都畅所欲言、真诚交流,抒发读书感言,也有一些同学当场向别人请教的,整个读书沙龙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顺利进行。

晚上九点,本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分享交流中收获满满。松七舍区指导老师李忆含对这次读书沙龙活动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见解,她表示松七的“好书乐享”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和更多的好书相遇,不管是哲学的、经济的、养生的、教育的等等,每一本好书都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从更多的好书中领悟人生哲理,从书籍中吸取养分,开阔视野,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