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新阅读,心悦读——法学院心理协会读书小组交流活动第二期

作者:法学院心理协会 编辑: 杨志杰 时间:2016-05-07 16:58:01


    微表情的变化往往隐含着一个人的内心的变化,观察和研究微表情,甚至会成为有效沟通和交流的重要手段。更多的时候,人们通过微表情来入深了解他人,很多有趣的故事也就从中发生。2016年4月23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舍区心联动、重庆大学法学院和电气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新阅读,心悦读”读书交流小组第二期活动在梅三435举办,15位参与的同学继续对微表情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活动的开始,主持人王怡同学引导大家观看了《Lie to me》(别对我撒谎)美剧片段,片段重要讲述了一位行为学博士诶克曼通过对人的面部表情和身体动作的观察来探测人们是否在撒谎,以此还原事情真相,从而上演了一出出悬疑而又充满人情关怀的故事。该美剧片段留下的不要随意戳穿谎言的结局也惹人深思,成为主持人进一步引导大家讨论的话题:在解读人们的微表情之后,我们获得的这些信息,应该如何处理?如何正视这些微表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利与弊?同学们纷纷发表意见的同时,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试图解读他人的微表情,活动现场气氛一度变得活跃起来。

最后,大家通过投票评选出发言最积极的三位同学,工作人员为三位同学颁发奖品。同时,也通过参与奖品来鼓励大家对影片的细节和其揭示的深刻主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解读,进一步理解微表情在生活中的作用。

本次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微表情书籍和相关电视剧的衔接很棒,通过直观的画面能触发更多的感想和交流,使读书交流小组活动更具新意。同学们也认为本次活动将微表情和现实生活联系在一起,在交流中更好地了解微表情,这自己今后的人际交往和生活的其他方面都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