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公管学院承办虎溪学工易班“爱国主义教育”系类活动之“我来说爱国”

作者:杜曼君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6-06-06 17:43:02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爱校教育,虎溪校区以“虎溪学工”易班为平台,开展“我来说爱国”活动,培养大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怀。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大学虎溪学工易班、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本次活动是通过线上易班参与的方式,参与者在易班应用广场中搜索轻应用即可进入,加入“虎溪本科生”公共群后在易班墙中留下关于爱国的评论。本次活动因为方便,快捷,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述说对祖国的爱国之情,因此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同学们也都用一句话的形式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其中不乏有精彩的评论:谭舒榕同学的“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中华家”一句精辟对仗的话语表达着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无悔与骄傲。刘永辉同学的“国家永远是我们中国人不变的根”表达了绿叶不忘根的情意,自己对于祖国深沉的爱。王希同学的“人,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一件事:不能失了爱国心”提醒着每一个中国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不忘祖国,不忘初心。同学们也在用一句句简短的语言积极参与着这项活动。
    在活动的最后,虎溪学工易班对参与的同学也进行了随机抽奖,给他们送上了精美的充电宝、U盘以及自拍神器等礼品。本次活动也是旨在通过轻松活泼的方式述说对祖国的爱与情,用简短精炼的语言表达做为一名大学生对于爱国的理解,把真正的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