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公管学院承办虎溪学工易班“爱国主义教育”系类活动之“爱国箴言”大赛

作者:杜曼君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6-06-06 17:45:19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把真正的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以“虎溪学工”易班为平台,开展“爱国箴言”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大学虎溪学工易班、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
    本次活动前期通过线上虎溪学工易班,微信,线下展板等多渠道进行宣传,通过易班平台参与报名。本次爱国箴言以“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再谱新华章”为主题,参赛选手将不超过140字的爱国箴言以文档的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
    新颖的爱国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其中不乏一些精彩的爱国箴言:马溪同学的“爱国,是义无反顾的选择,是不卑不亢地无畏,是忧国忧民的感觉,是救国救民的情怀,爱国是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是前赴后继的执着”表达着对祖国深沉而热烈的爱。陈黎阳同学的“高山雄伟,山峰俯瞰历史的疯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 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多少命运的颠簸”表达了对中国曲折历史的追忆与沉思。
    在经历了自主投稿、易班平台宣传、网络投票等环节后,评委对作品进行了线下打分。最终柳柳同学以524票的线上得票和80分的线下得分以及蒲旺同学以547票的线上得票和70分的线下得分获得了一等奖,董金昊等三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陈黎阳等四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陈雪柯等五名同学获得了爱国箴言优秀奖。
    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再谱新华章。本次比赛以爱国箴言为载体,通过短小精炼的语句表达着青年学生对祖国的颂扬。本次活动也旨在通过书写爱国箴言的形式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