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基建处、虎溪管委会召开虎溪校区建设与管理联席会议

作者:李伊婷 编辑: 李伊婷 时间:2024-04-09 16:53:47

2024年4月8日下午,虎溪管委会与基建处召开虎溪校区建设与管理联席会议。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主任饶劲松,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基建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阎波及双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饶劲松同志主持。

与会同志围绕虎溪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条件保障、楼宇馆舍亟需解决的问题、校区未来的建设规划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20240409165333511.jpg

阎波概要介绍了学校基建建设项目及总体规划。他指出,随着校区功能调整的有序推进,虎溪校区承担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要加强基础设施尤其是水、电、管网等项目建设的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善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强化技术优化和工程监理,把好项目质量关;要持续加强项目承建单位的人员素质跟踪监督,从严压实施工人员“安全+技能”双达标、双提升,建质量过硬工程、精品工程;针对建筑物存在的问题,要分类梳理、打包整理,认真研究后落实到相关人员做好后期的整改。

尹国华感谢基建处全体同事长期以来在虎溪校区建设、运行保障、隐患整改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联席会议这种工作机制,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促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主动聚焦师生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共同攻坚克难,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夫;强化共同体意识,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在建设项目的“规、建、管、运、维”的接力赛中跑好接力棒,努力达成建好、管好、师生满意度好。

饶劲松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基建处全体领导班子对虎溪校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对其践行“一线工作法”到虎溪校区现场调研办公、直面问题解决校区困难、助力校区工作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的务实作风给予高度评价。针对下一步工作,饶劲松指出:一要积极对标学校办学定位和师生实际需求,科学制定建设计划,夯基固牢虎溪校区的基础设施,保障校园的高效运行。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老问题,避免新问题”为标准,对反复出现的诸如房屋漏水、返潮等问题制定“起底式”解决方案,聘请专业人士“把脉会诊”,精准施策彻底解决;对根本性的问题要从设计、立项、施工、监理等环节层层把关,既解决旧病更要防止未病。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梳理“问题清单”,合力制定“责任清单”,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攻坚克难,努力交出服务师生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