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植物园

锦簇荟萃 
植物园地图 
蕨类园 
小翠云 
巢蕨 
铁线蕨 
 
翠云草 
翠云草 
萱草 
萱草 
八仙花 
八仙花 
八仙花 
美人蕉谷 
 
牡丹园 
 
牡丹(赵粉) 牡丹(魏紫) 

木兰园 
二乔玉兰 紫玉兰 

蔷薇园 


野蔷薇 
野蔷薇
专题介绍

  重庆大学植物园位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内,占地42公顷。园区以缙湖和云湖生态公园——松林公园为核心,体现出环山抱水的空间格局,与毗邻的缙云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歌乐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遥相呼应,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以及优良的植被基础是上天赐予园区的礼物。

  重庆大学植物园始建于2012年,以“湖光山色•四时景”为核心理念,拟建成与校园环境融为一体,集休闲、观景、科普、教育为一身的“园中园”。目前已建成园区有:蔷薇园、牡丹园、木兰园、蕨类园、荷苑、山茶园、热带植物展览区、自然演替区和重庆大学植物园苗圃。杜鹃园等特色园区会在后期的建设中逐步完善。园区内奇花异卉竞展风姿,四季不断,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了一个“春赏花、夏纳凉、秋观叶、冬咏梅”的优雅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重庆大学植物园的创建是以服务广大师生及公众为基础,给大家提供一个优美的自然环境,搭建一个了解植物科普及生态保育知识的平台,也为相关科研机构及项目提供一定的科研基础。

  重庆大学植物园以引进世界最先进理念、创建国际一流校园植物园为发展目标,结合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保育以及植物资源储备与可持续利用等相关问题进行科普知识推广,建成科普教育基地,并最终达成“整合校园自然空间环境、提升学校人文精神内涵”的目的。

共1页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