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支部赴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婷婷 编辑: 李伊婷 时间:2024-04-12 16:39:29

为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面筑牢党员实实在在推动虎溪校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2024年4月11日,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支部赴钓鱼城古战场遗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216524865.jpg

钓鱼城古战场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迹。在陈列馆,讲解员为同志们讲述了历时36年历经200余次战斗的钓鱼城保卫战历史,这段历史也是中外战争史上罕见的以弱胜强的战例。同志们在古校场遗址、采石场遗址、飞檐洞、老城墙等处驻足,听讲解员讲述铁马金戈的烽火岁月,体验当时悠远厚重的历史时刻,想象着奋勇激战的惊心场面。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被当时钓鱼城军民众志成城、坚韧不拔的意志所折服,被他们坚贞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畏艰难,秉承“思无邪、公生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