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校区管委会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816地下核工程

作者:杜瑞霞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11-05 16:20:01

    为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党员自信心,2018年11月1日,中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工一支部(以下简称管委会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世界第一人工洞体——816地下核工程”国防教育基地,学习老一辈建设者们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


        816地下核工程位于涪陵白涛镇,是继我国第一套核反应堆建设之后,在西南建设最早的核工程(代号:816工程)。该工程于1967年开工建设,洞体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总长20余公里,先后投入6万多建设大军,总投资7.4亿。
       走进816地下核工程的7号主洞口,跟随着讲解员依次参观了主洞大厅、核反应堆室、计算机室,仪器控制室,配电室,通风道,降温排水道,逃生洞,展览厅等。讲解员还就当年建设者们的英勇事迹进行了讲解。


       管委会一支部党员同志就当年建设的一些技术、施工问题向讲解员进行了详细的咨询。随着对该工程的逐渐了解,支部的党员们一致由衷的发出感慨,“震撼、敬佩!”正是建设者们心底的那份保家卫国,建设祖国的豪情,才有得今天的美好生活。
       管委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方蔚涛表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他强调榜样的力量,通过参观和学习交流,也真切感受到老一辈建设者们保卫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希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更加注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以老一辈建设者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多交流、多学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了持续推进虎溪校区党工委统战工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邀中国民主同盟丁红林老师和群众卢义东老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