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虎溪校区三食堂进行消防培训

作者:王崇敬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11-05 16:35:53


       2018年11月2日14时,遵照虎溪校区管委会的要求,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三学生食堂特邀消防专家徐教官对全体员工(含管理组人员)在三食堂大厅进行了消防培训。

                                          
       培训一开始,徐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视频和现场说法的方式,图文并茂、对近期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进行了讲解分析。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随后,徐教官根据三食堂的实际情况,结合安全用电、用气、用火知识,分析可能导致火灾事故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及在发生火灾后如何扑救、自防和逃生等技巧,并按照种类、功能和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徐教官强调,食堂工作人员要坚持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务必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三懂四会和五个第一。

 

    徐教官的讲解,语言生动,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联系实际,贴近生活,引人入胜。现场不断有人提问互动,气氛活跃,收到了极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使三食堂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增强了每一位员工火灾自防和扑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