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积跬步志在千里 塑文化矢建一流——虎溪校区以精神文化为引领建设校园文化平台

作者:许红浪 姜林 图片:何丹 秦婷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10-29 17:03:39


       时值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兴建和管委会成立十四周年之际,虎溪校区管委会于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举行了“以精神文化为引领的校园文化平台建设”主题报告会。
 
       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精心准备、娓娓道来、回首过往,通过报告会凝聚人心、达成共识、规划蓝图、共创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所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虎溪校区自初建至今十四载,已陆续建成图书馆、舍区书屋、诗词园、音乐厅、剧场、体育场、展览厅、美术馆、植物园、博物馆、体验馆等校园文化实体平台,建成并不断提升校园文化网络平台和电子显示平台,同时将文化融入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学生学习、生活及科研场所,以期用积极向上、乐观健康、和谐宁静的文化氛围,春风化雨,滋养学子的心灵。

 

 

    历经十四载建设发展的虎溪校区,已成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春夏秋冬四时景色宜人,湖光山色亭台楼阁交相掩映,三面湖光,四围山色,一帘松翠,十里荷香,同学们可以在校园、植物园一体化的“两园”内安心阅读、游览,轻松学习、生活。人文与美景融为一体,浑然天成,成为全国高校最美校园之一,每年吸引大量的游人到校区感受自然美景和人文熏陶。

 

 

 

 

 

 

    最后,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强调,虎溪校区的建设和管理在未来一个阶段的工作重心将聚焦在 “智能化”、“文化”两点,在硬的方面将致力于打造“智慧虎溪”,加快虎溪校区的信息化建设步伐;同时,在软的方面将努力构建“文化虎溪”,凝练虎溪精神,形成独特有持久生命力的虎溪校区文化,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校区文化历经14载的建设,成果斐然,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乃至科学研究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校区文化建设还需要扎扎实实、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还需要进一步梳理凝练、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还需要师生员工集智聚策、齐心协力、共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