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小组(学生组)开展学生宿舍设施设备维修情况检查

作者:屠韵洁 舒严 摄影:张进 编辑: 许红浪 时间:2018-04-23 14:40:05

    2018年4月19日下午,虎溪校区服务质量监督小组(学生组)按照管委会统一要求,以学校安全运行为重点,针对师生反映的热点问题,对校区物业服务范围内的学生宿舍设施设备维修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于下午两点整正式开始。首先管委会学工办的周红耀老师简要说明了此次检查工作的内容及要求。接着管委会后勤与资产管理办公室的高丽老师就校区物业服务范围内的学生宿舍设施设备维修情况作了介绍。高老师说:“管委会为方便学生报修,新增了微信公众平台线上报修途径,缩短了维修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该平台可以时时关注报修进程,让设备设施维修工作更透明,信息更直观。”一同参与检查的还有新大正物业公司公寓部谭桑军部长、设备部满树佑副部长等人员。


 
        监督小组从梅园、竹园、松园的近期维修记录登记表中随机抽取了部分宿舍作为检查对象,核实了水龙头、阳台门、卫生间灯具以及热水器开关等方面的维修结果,然后对学生宿舍的门窗、门锁、窗帘、小五金以及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监督员们一致认为自校区开通微信报修服务平台之后,物业维修的及时性和工作效率都有了显著提高。同时监督员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对公共区域的相关设施(消防栓盖一类)维修不及时等。物业方面表示将尽快整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更多地了解物业的工作范围,及时反馈学生宿舍属于物业维修方面的问题。
        学生宿舍管理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一项极为重要的内容。学校一直坚持教育、管理、指导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以育人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积极致力于营造良好而安全的校园环境。因此宿舍管理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息息相关。平时看似零星琐碎的水、电、气、门、窗、床、锁等的维护,对于确保学生住宿安全和提升学生生活品质至关重要。此类工作检查,起着督促物业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学生爱护公共设施等作用,是学校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工作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