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想虎溪
数字与人文、技术与温情之间 ——2023-2024视觉传达项目式课程教学优秀作品展

    编辑: 秦婷 时间:2024-04-12 16:19:53

    随着AIGC的高速迭代,大语言模型实现文生图和神经网络模型的运算生成,数字屏幕作为人的新型器官,图像生产构成了视觉设计新的技术机遇与挑战。这场技术浪潮不仅吹响了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号角,也引发了艺术学院师生们的思考。

    4月6日-4月18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视觉传达项目式课程携手虎溪校区图书馆,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优秀作品展。

20240412161838310.jpg

    展览主要呈现了数字设计与传统手绘相结合的绘本与插画设计、公益广告设计和商业广告设计、城乡文创设计、创意社区设计的实践类项目制教学和艺术田野考察成果。参展作品均来自艺术学院设计学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覆盖本科四个年级的课堂教学成果。

20240412161908393.jpg

    感染力、震撼力、温情力充斥在每一幅作品里。作品《铜梁火龙》基于重庆非遗文化进行创作,通过暖系色彩运用与画面设计,将龙的图形与舞龙人的舞步相结合,细节丰富,栩栩如生地展现了舞龙的热闹氛围与文化内涵。以“和平”为主题的《NO WAR》系列海报,则通过色彩冲击与富有深意指向的表达直击人心,在有限的平面空间里传达了深刻的思想与情感。

    创作不仅是艺术手法的运用,更是基于生活的感悟与思考。作品《“美丽乡村,非遗传承”社区营建文化设计——溯茶情》从浙江省安吉白茶一系列制作过程出发,以茶为第一视角,结合制作过程,总结贴近生活的人生哲理,展现茶和人的紧密联系。

20240412161925322.jpg

    艺术是生活的镜子,展览作品即是当下的缩影,承载着时代印记与人文情怀。通过丰富的画面细节与起伏的情节,绘本设计将读者带入一个个生动场景,感受着每一个画面背后的故事。作品《逛花街》以广州春节为创作背景,以柔和色彩与细腻线条勾勒出热闹氛围,带领观众感受独特的民俗魅力。

    这场充满数字与人文、技术与温情的展览,用作品编织着时代脉络,用情感与思想铸造着文化记忆,唤起观者内心深处的共鸣与感悟。让我们怀揣着探索的热情,共同走进这场创意设计展,感受数字与情怀的巧妙融合,追寻属于自我的答案。

    一起去看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