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溪校区舍区教育国际视野拓展项目组顺利开展“走进模联,带你了解议事规则”学术交流

作者:孙宋天一 编辑: 吴毅 时间:2024-03-10 09:44:27

   2024年3月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舍区教育国际视野拓展项目组、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8联合主办以“走进模联,带你了解议事规则”为主题的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成员胡宇翔主讲,舍区指导老师吴毅主导。


2024031118522013.jpg


   活动伊始,胡宇翔介绍“议事规则”包含会议流程、文件读写两个板块,并带领大家 体验整个会议流程。首先是模拟联合国的会前准备部分,各国代表需要阅读背景文件,撰写立场文件,审议和修改临时议程单,胡宇翔以北大的一篇模拟联合国汇报文稿为例,条分缕析地拆解出各个文件的提取要点。随后介绍了点名、正式辩论、非正式辩论、问题、决议和表决等流程,还特别明晰了模联中“新闻”与主新闻中心发布的“新闻”之间的差异。


2024031118582832.jpg


   在答疑环节,针对现场代表所提出的疑问,胡宇翔逐一作出了专业解答,并特别解释了重庆大学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采用“单双代表”的新型模式的原因。

   为不断增强协会成员的专业素养,舍区国际视野拓展项目组和学生模拟联合国协会还将持续开展“走进模联”系列技能培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