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溪校区舍区教育美学之道项目组开展第四期非遗传统手工艺学习体验活动

作者:赵雨茜 编辑: 李忆含 时间:2023-12-11 00:59:26

   2023年12月10日晚,虎溪校区舍区教育美学之道项目组在松园七栋101活动室顺利开展第四期非遗传统手工艺学习体验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形如沧海,色如琉璃——掐丝珐琅传统手工艺学习”,活动由舍区指导老师李忆含主导,童园园、杨逢原协助,赵雨茜主讲。

20231211005750786.jpg

   掐丝珐琅体验活动进行到第四期,同学们已经完整的学习体验了掐丝、点蓝、装裱三个步骤,同学们掌握了掐丝珐琅作品的基本技巧和细节处理,并创造性地将其运用到日常生活用品的装饰中。

202312110058416.jpg

    2022级本科生唐乐妍同学选择了做动画片人物图案,搭配鲜艳活泼的色彩,使传统手工艺跳出严肃的刻板印象,变得活泼可爱。2023级李梦同学将青绿色的山峦图案制作在了自己的手机壳上,用古典优雅的图案和色彩搭配装点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