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校区开展大型普法宣讲活动

作者:秦婷 李伊婷 编辑: 秦婷 时间:2023-09-23 08:45:45

    9月2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护校安园”指示精神,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与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小剧场共同举办高新区首届“平安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大型普法宣讲活动。重庆市公安局、高新区公安分局警官代表和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及重庆轻工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0923084143572.jpg

    重庆大学虎溪党工委副书记余涛代表重庆大学致欢迎辞并讲话,他说,重庆大学始终把普法教育和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反电信网络诈骗、反传销、反邪教、禁毒等方面内容,通过现场问答、案例宣讲、说唱表演等方式向师生进行宣讲。

20230923084236733.jpg

    活动共分5课:交通课“共享单车、共享安全”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非机动车行驶的种种不规范行为,告诫大家要安全骑行每一公里。财经课“传销致富、莫入歧途”总结现代传销组织的特点,教广大师生如何识别传销手段、避免误入传销陷阱。科学课“反邪防邪、人人有责”讲述邪教的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特质,告诫师生面对邪教要不看、不听、不信、不传,保持清醒。生命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教同学们怎样识别身边的吸毒人员,提高警惕,增强了同学们的辨识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人文课“反诈同心、全民同行”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向大家普及各种诈骗手段、套路等,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0230923090326620.jpg

20230923084408703.jpg

    活动最后设置了“一站到底”知识竞答互动游戏,以游戏的形式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寓教于乐,现场气氛热烈。

20230923084439535.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