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虎溪党工委UC联合学院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作者:王庆贺 刘佳君 编辑: 朱漫琴 时间:2023-09-15 15:00:10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3年9月14日下午,虎溪党工委UC联合学院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支部24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剧活动。

《重庆·1949》舞台剧以重庆解放前夕为历史背景,以林子杰、林子豪、林子雄三兄弟在信仰面前不同抉择为主线,刻画了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以及民主人士和为保护重庆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在理想已经实现、为之奋斗的新中国已经成立的时候,永远的倒在了黎明前的那一刻。2023091514584645.jpg

剧院以创意变换的灯光和音乐、360度旋转沉浸式的舞台给观众打造了一个“回忆的场所”;演员投入的表演和重庆山城特有的阶梯舞台造型重现了1949年陪都——重庆的血泪。在这样直观、生动的艺术表演下,支部同志心中激荡出壮阔的红色情怀,对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党、我们的先辈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

支部委员刘佳君同志表示, 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义无反顾,不怕牺牲,在革命即将胜利之时,他们却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作为党员,我们要缅怀先烈,学习和发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赶考之路。

支部姚诒倬同志说,如果不是他们誓死不屈,嘉陵江的水便不会如此宽广。他们被铁链拴住,却依然舞蹈,铁链相撞的清脆声似乎就要穿破这羸弱的束缚,让他们——我敬爱的先辈,向着‘蝴蝶’飞往的阳光处一直前进! 

演员谢幕时,台下的观众眼眶湿润,剧院里,掌声响起,跨越时空的界限,与1949年重庆解放时的欢呼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