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想虎溪
你好,“新”重大人!

    编辑: 秦婷 时间:2023-09-04 16:12:37

    20230905090325329.jpg

点击观看视频20230905090413648.mp4

    叠翠流金,道起江城。寂静已久的虎溪又重新热闹起来,校园里穿梭着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欢迎2023级新生加入虎溪大家庭。

  “虎溪是一个让人很有归属感的地方。”一踏入校园,经济与管理大类的李轻舟同学望着葱翠的林荫,暗自下定决心,“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拓宽自己的眼界。”当谈及对未来的规划时,他带着自信和坚定说着计划大二去国际夏令营,具备国际化视野,带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勇往直前,不畏艰难,追求卓越。

    无数的思绪,无穷的知识,在虎溪,追寻已知和未知。电气与信息大类的周林同学热爱科幻,《三体》是他最爱的科幻小说,“热爱科幻让我一直保持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对大自然的敬畏感,以及拥有不断探索世界的欲望。”当他看见虎溪图书馆的众多藏书,电子图书馆的便利快捷,以及科幻协会学长学姐的专业与热情,周林坚信:在这里,探索世界的角度会不断加速。

    再带上家中的殷殷期盼,与师长们的致辞与寄语一同走进虎溪、感受虎溪。在这样一个充满学术氛围和人文情怀的校园,有缙云湖作伴,与虎溪图书馆相邻,在艺术楼学习感悟,在荷花池思索漫步,抑或在植物园里亲近自然,感受叶脉与土地的联系……

    在这样一个欢欣雀跃的初秋,银杏茂密的叶子间果实渐渐饱满,送孩子的车进进出出,宿舍楼下的新生家长不住叮嘱着,而飞奔的少年是青春的专属词汇,父母的目光追随着孩子的背影远去,光落下,影子渐长。踏入了新的人生阶段,面对着无限的可能和机会,或许会对未来感到迷茫、担心适应不了大学生活。请相信,你有足够的能力和潜力。不要害怕去尝试新事物,大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舞台,需要去尝试新的领域。去发现细微与庞大,感悟沉静与肆意。

    同时,记得保持平衡。大学生活充满了各种课业和社交压力,但是请记住,健康和身心的平衡同样重要。合理安排时间,保证足够的休息和睡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不要忘记与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他们的爱跨越山海,是最坚实的后盾。亲爱的“新”重大人,大学生活将会是人生中宝贵的阶段,有人孜孜不倦,跨越岁月的经纬,以智慧的光芒点燃青春的宝藏。

    吹晚风,见余晖。亲爱的“新”重大人,在虎溪,带着爱和温暖,继续走在开满理想芬芳的路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