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艺·遇见  疫·相逢“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2016级毕业生线上画展

   编辑: 朱漫琴 时间:2020-06-19 09:59:01

春花才落幕,夏荷正盛开,我们仿佛又回到缙云湖畔写生。无论是湖边休憩的天鹅,还是虎溪艺术楼里的美妙音乐和婀娜舞姿,都承载了我们四年的成长。一年一度的国画系毕业展来临了,而今年却与往年不同,疫情虽然阻止了热闹的现场展览,但这一届同学们在线上以另一种方式同样地把大学四年的学习感受总结呈现出来了。中国画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重要形式之一,国画系的毕业展览创作凝聚了每一位同学的心血和老师的辛勤付出。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同样的展览,有不同的内容,这一届同学的作品有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决信心,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同学们的画作题材虽不尽相同,但同样的是对祖国对校园沉甸甸的爱与祝福。20200619100234788.jpg

蒋宾 《破晓》20200619092629646.jpg

蒋宾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20200619092741393.jpg

骆素美 《雨林情怀》系列一20200619092847506.jpg

骆素美 《雨林情怀》系列二2020061909294472.jpg

郑诘 《江山愁心九叠山》2020061909303527.jpg

郑诘 《百鸟大行进》20200619093119347.jpg

曹璐 《夏山》系列组画20200619093153178.jpg

代宇豪 《蜀溪春》20200619093231351.jpg

蓝涵青 《遗梦》2020061909482563.jpg

刘静怡 《春运》20200619095032446.jpg

潘佳琦 《情词》20200619095122851.jpg

邱爽 《初遇》20200619095212882.jpg

阮星绮 《水墨庭院》组画20200619095506164.jpg

王馨月 《青蚨还钱》《景天》《蛇黥》《不倒翁》《摸龙阿太》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20200619095601224.jpg

王杰立 《武汉都市景象》组画


老 师 寄 语


一个特别与众不同的班;一个特殊环境进行答辩的班;一个特色鲜明成果斐然的兄弟班。一个特有故事留给师弟师妹的模范班。祝贺同学们前途似锦。为你们点赞!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张春新


希望同学们能够活出一个不设限的人生,不为自己设置条条框框,找到适合的节奏和舒适的状态去大胆追求,永远保持好奇去探索和接纳各种在艺术和生活道路上的可能性。

艺术需要理想、直觉、和经验,希望你们能够拥有用行动思考的能力与智慧。在独立的洞见下广阅博览,在砺行持恒的状态中追求心中的理想。

本科生阶段是飞跃的阶段,走出青涩,它赋予了我们每个人智慧、理性和成熟。我们为你们这近四年知识的积累、毅力的锻炼而感到自豪;更为你们明天的拼搏、事业和学业的成功而充满自信与希望!

时光荏苒,相聚分离,每一位老师,我相信心情都是难舍难分的。我代表他们,真诚地祝福你们,希望你们拥有一个健康,幸福,精彩,丰富的人生!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冯东东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之路。”与2016级中国画毕业班同学们共勉!愿大家在平凡的生活中始终有一颗不平凡的心!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屈婷


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把美好的青春时光和成长的印迹留在艺术学院国画系。愿你们踏遍千山万壑,行尽五湖四海,仍可在歌乐山脚下、缙湖岸边、艺术楼旁归巢靠岸。愿你们饱含艺术深情,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在奋进路上披荆斩棘,勇往前行。希望大家在艺术的道路上,将沃野作画室,刻苦积蓄创作的力量,精细雕琢笔尖的精彩,自由拓展属于自己的空间,踏歌而行,直到梦想!

我真诚地祝福今年毕业的各位同学们一生幸福安好,事业有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余慧娟



学 生 感 悟


特殊时期,特殊的班级,我难以忘却。四年校园时光如此圆满,风华正茂的我们负重致远。中国画正是扬帆再起航的时候,我们应该全方位的认识中国画,而对于画画的人,找准方向比匆匆赶路更重要。方向的选择取决于精神诉求、生活体验的切身感受。眼前要有一盏灯,远方要有一点光,那就是精神归属的方向。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蒋宾


四年的大学时光过得飞快,转眼已到毕业季,在我还没回过神的时候,就要和熟悉的环境说再见了。今年是个特殊的一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最后半年的学习时光不能和同学老师一起度过,成为了我心中的遗憾,我对重庆大学的点点滴滴充满了感情,艺术学院为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包容非常开放的学习环境,在这里我度过了快乐丰富的学习时光,对所有人说声感谢。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刘静怡

慢点走,一起感受庭院悠哉的乐趣。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阮星绮


光阴荏苒,时过境迁。一眨眼就要毕业了。老师们尽职尽责,让我收获良多,更收获到了成为一名合格国画人应具备的品格。祝福国画班的同学们前程似锦!祝福艺术学院国画系和重庆大学蒸蒸日上!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王杰立


爱我所爱,做我所想!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骆素美


THE UNIVERSITY IS BEHIND, THE WORLD IS AHEAD.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郑诘


做颗星星,有棱有角,还会发光。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曹璐


用长时间记录一瞬间。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  代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