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记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2班团日活动

作者:王子豪 编辑: 陈星辰 时间:2018-12-26 17:22:37

   20181225日晚上20:50, 2018级化学化工学院2班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2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班团支书欧阳雨馨、组织委员梁雨凡主持,化学化工学院20182班全体团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复习,诚信应考。本次团日活动共设置了“考前动员、学习交流、期末期望”三个活动环节,整个团日活动持续了大约1个小时,此次活动不仅体现对考试纪律的重视,对青年团员诚信的高要求,更彰显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决心,以“三严三实”引导支部成员做到严格律己,心存敬畏。

      作为组织者和策划者,梁雨凡同学通过事例分析以及现身说法,详细地阐述了考前复习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危害性,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全体同学,同时也为抱有侥幸心理的同学敲响了警钟。

      随后,班级选出了两位学习状态最好的同学上台交流学习经验。两位同学以自身为例,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作息规律,为一些缺乏良好学习方式的同学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活动的最后,班长代表全体同学提出了班级的期末期望“不让一个同学掉队”,即“全体二班同学都能以平均分年级最高并以全科及格以上的成绩结束第一学期的学习”。这一期望并不只停留于第一学期的期末,它将存在于每一个二班学子的心中,成为我们未来学习生活的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