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 ——法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李勤娟 编辑: 杨志杰 时间:2018-11-12 23:17:45

   20181111日晚上730,法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冠亚赛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6正式开始。本届辩论赛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和法学院辩论队承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其他部门协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法学院团委书记、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法学院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及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部分成员出席了本次辩论赛。2015级、2016级法学院辩论队成员,2017级各学院辩论队负责人和2018级法学院学生到场观赛。冠军赛的评委由2007级、2008级重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李琳,2009级重庆大学校辩论队队长、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柏辰,重庆大学法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刘超,重庆大学校辩论队、法学院辩论队优秀辩手白璧和2017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唐柳颖担任。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播放了法学院辩论赛宣传视频,进行暖场。视频结束后,由刘超学长致开场词 。本场辩论赛的主题是“人际交往中,坦率/隐忍更能消解矛盾”。正方观点为“人际交往中,隐忍更能消解矛盾”,反方观点为“人际交往中,坦率更能消解矛盾”。辩论赛伊始,正方法学四班从隐忍能缓和情绪等优势展开辩论,提出了“矛盾的解决必须依靠一方甚至双方的让步来实现”这一观点,同时也提到人际交往的复杂性,需要双方的进退平衡,说明了隐忍的重要性。随后,反方强调了坦率是基于理性思考后的交流,并从矛盾本身、人际关系和社会风尚这三个层面进行了具体分析,明确地表明了坦率比隐忍消解矛盾更有效,更能推动人际关系的良性发展。正反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双方四辩陈词完毕,评委判定期间,由刘冬梅老师抽取辩论赛幸运观众。接着,五位评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其中,评委们给正反方的同学们都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以及讲述了辩论赛对自己生活的影响和帮助。最后 ,经过评委们的判定,法学四班以印象票正反比2:3,攻防票正反比3:2,内容票正反比5:0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正方二辩王芊芊为“最佳辩手”,由副书记张燕为季军、亚军、冠军班级及最佳辩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晚上9:00,法学院2018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也为为期近一个月的新生辩论赛画上了句号。在赛前的认真讨论和赛上的紧张交锋中,辩手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并增加了辩论经验。相信以后不管是在学习还是比赛中,大家都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