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1班成功开展“美丽家园 绿色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黄海明 编辑: 伍丽 时间:2018-09-07 19:23:36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1班成功开展“美丽家园 绿色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20189619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制药工程1班开展了“美丽家园,绿色相伴”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形式为线上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周航宇主持,制药工程0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我们美丽家园。制药工程1班的同学们利用暑期时间对家乡的生态环境进行调研和分析,并在此次线上活动中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且倡议作为大学生该如何从自身做起。

 

 

团支书周航宇带头发言,她表示自己的家乡就在重庆渝北,切身感受到渝北大气环境的改善,天气晴朗时能够看到蓝天白云以及夜晚的星辰。同学们关注得比较多的还有河流污染的防治,废弃垃圾的处理,字里行间透露出对家乡近些年来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的赞扬。

屠韵洁同学发言称自己的父亲是一名林业工程师,年轻的时候上山下河为了让所在地被砍伐的树林恢复生机。现在年近五十,每每提起当年的退耕还林工作,语气里掩藏不住的自豪。住户不再靠柴火生火取暖,山林一片片恢复起来。

同学们纷纷倡议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投放,同时向公众宣传环保理念和环保措施。作为将来化学行业的一份子,更应该增强自身的环保意识,不做损害自己利益,危及子孙后代的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巨大的历史和社会责任。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而我们大学生,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培养环境保护意识,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20:00左右,此次“美丽家园,绿色相伴”主题团日活动正式结束,本次团日活动提高同学们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环境的意识相信今后大家的环保理念会落实到日常的点滴行动中去,为构建生态环境友好的新中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