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第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次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何雨奇 张敏 编辑: 李秋南 时间:2018-01-07 14:15:01

    2018年1月6日星期六下午13:30,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第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答辩在A区A8109教室举行。本次答辩活动由动力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协办,本次活动由肖兰、杨仲卿和解辉三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协会的成员们早早到场,细心布置活动场地,为保证答辩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即使天气寒冷,也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大家都提前到场,在候场室积极地讨论着,准备迎接答辩时刻。 

    选手们都为本次答辩努力了很久,付出了很多,在答辩的时候也都表现得十分出色,许多选手还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赏。如编号为34号的小组作品“可进行自由擦除的多色可控磁性黑板”,他们作品的灵感来源于自己的亲身体验“吸粉笔灰”和磁性黑板。如果使用该画板来代替传统黑板,不仅节约材料,更能保护环境和人的健康,达到了节能并减排的双重标准,且整个画板造价、安装等方面都明显优于普通黑板,可行性强,经济效益大,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还有23号作品“一种自适应载荷的储能助力自行车”、25号作品“消防栓漏水检测装置”等很多作品都十分出色,评委老师指出其不足之处,更多的是给予指导性的建议。

    期间,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也前来旁听,为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在之后的总结中对学生节能减排协会的干部和干事们进行了亲切的指导,为协会的发展指出了方向。

    最后是协会内部人员对本次活动的总结,经过了一天的辛苦工作,每个人都在讲述了自己的收获和并提出各自的建议,只为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节能减排协会。

    本次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答辩活动在每一位老师、同学和协会成员的努力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我们的后续工作仍在继续,希望每位选手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并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