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重庆大学“争鸣杯”六院辩论赛决赛公管学院夺得桂冠

作者:陈宇静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12-25 10:11:05

    2017年12月23日,备受瞩目的“争鸣杯”六院辩论赛决赛在DZ126落下帷幕并取得圆满成功,公共管理学院最终夺得桂冠。
  “争鸣杯”六院辩论赛由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参赛学院有动力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弘深学院、新闻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六个学院。经过了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公共管理学院和动力工程学院晋级决赛。
    本次辩论赛邀请到了15级校辩论队的优秀队员杨玉琪,侯思源,董倩担任评委。辩题为“成年人的世界需要/不需要英雄”。比赛中,正方公管辩论队两位攻辩在质询和对辩环节表现活跃,先声夺人,反方动力工程辩论队成员则耐心寻找机会瓦解正方的进攻,沉稳扎实。自由辨环节双方展开了激烈地唇枪舌剑,双方精彩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正反双方互不相让,针锋相对。结辩环节,正方四辩公管辩论队队员总结了正方的论点并进行了针对性的质疑,不断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的薄弱环节。反方四辩动力工程辩论队成员则稳扎稳打的阐述了己方的观点,巩固了己方论点,实在可圈可点。两方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正方公管学院辩论队赢得比赛。由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获奖代表队颁奖,以兹鼓励。至此,“争鸣杯”六院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论队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增强了与其他学院的有好沟通与交流,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公共管理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公管学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