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节能减排协会举行第一次沙龙

作者:张显燃 陈漂石 编辑: 李秋南 时间:2017-12-03 16:53:34

    11月30日下午2点到4点,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沙龙在一教D1310顺利举行。活动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以及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主办,学生节能减排协会协办。

    一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本次沙龙荣幸请到了重庆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杜学森博士。杜学森老师讲到节能减排是一个需要坚持的活动,而参加大赛,也需要持之以恒。我们需要坚定参赛的信念,对生活进行观察,从而激发自己的灵感,把这些感想,不断完善,从而形成一个完全可行的、新颖的方案,再用灵活的手段表现出来,接着杜学森老师讲述了往年获奖团队的成功经历,其中讲到某团队以节约用水为大纲,想出了一套厕所洗手的节水装置,看似简单明了无比,却十分创新并行之有效,引起了同学们的惊叹,反应热烈,同学们收获良多。

    紧接着是张子豪学长为大家分享他的成功经验,曾两次参加节能减排大赛,并在上一届节能全国减排大赛荣获一等奖。他为大家讲解了参加大赛需要重视的一些细节之处,分享了他参加大赛的总结,并为大家提供了不少创新的方向。

    最后,同学们与杜学森博士、张子豪学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小到对灵感的追寻,大到对方案可行性的探讨,都进行了或深或浅的研究。同学们踊跃提问,热闹且有序。

    本次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沙龙活动在每一位同学、老师的掌声和热议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