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四工作站开展《之江新语》专题学习会

作者:毛红琴 编辑: 周淑敏 时间:2017-12-01 02:03:35

    2017年11月30日下午,根据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四工作站读书月系列活动方案的安排,松四工作站《之江新语》专题学习会在松四206党团活动室如期开展。松四舍区两位指导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舍区指导老师周淑敏主持。


    首先,舍区指导老师杨逢原带头分享了自己学习《之江新语》的感想。她表示,诵读《之江新语》,令人耳目一新,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语言简洁明快,观点敏锐清晰,道理浅显易懂,书中的许多观点、论述和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近年的治国理政新观点、新论述、新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


    随后,同学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党员毛红琴、袁安琪分别就《人生本平等,职业无贵贱》、《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等文章,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看法。其他参加学习的同学也就学习内容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踊跃参与讨论环节。在交流之际,大家都表示,习总书记提得最多的还是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还是解决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生活、教育问题。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谈到自己假期支教看到贫困地区的贫困孩子真不容易,都希望自己多到贫困地区支教,为全面小康迈出自己能做的一小步。
    最后,杨老师勉励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有责任有担当,应该与时俱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牢记党员义务与责任,在学习生活中不断锻炼和提升自己,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并积极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