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电气学院团委青协赴璧山保家小学开展第45期科技支教

作者:贺一杰 编辑: 喻惠 时间:2017-11-06 22:21:38

2017112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4名志愿者与电气青协干事一起前往璧山区保家小学开展科技支教活动。这是本学期的第四次支教课程,志愿者们着重以小实验为引,生动讲解了电荷和气压的有关知识,解释了生活中现象,同学们在欢乐中也收获了很多。

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们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开始复习上周的知识——“扑灭蜡烛的气体”“吃气球的杯子”。同学们都积极地发言,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接着,志愿者们开始了本周的教学新内容,以摩擦过的梳子能吸起细碎小纸屑为引,给同学们揭开了电荷的神秘面纱,结合视频播放和ppt的生动演示,向同学们讲解了电荷这一微观的存在。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也都争先恐后地上台体验梳子摩擦后吸起纸屑,相互排斥的气球等神奇现象。经过志愿者的讲解之后,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电荷,也明白了冬天脱毛衣的噼啪声,干燥皮肤会“触电”等生活现象的出现原因。

随后,志愿者们又给同学们展示了“旋转的纸蛇,吹不灭的蜡烛等实验,有趣的实验现象让同学们很是兴奋。志愿者们细致讲解了气压、流体的有关知识,生动地向同学们解释了生活中的风是如何形成的,热气球又是为什么升上天空。“我来”、“我要做”,同学们都踊跃地举手亲自做实验,志愿者们都一一指导陪同他们完成了实验,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欣喜的笑容。最后,志愿者们作了知识总结,孩子们也对下一节课的到来充满了期待。

此次科技支教活动就在同学们的欢笑与不舍中圆满结束,希望这些孩子们能通过支教活动的启发多多观察并思考生活中的科学小现象,也祝愿科技支教活动越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