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百想虎溪
我与虎溪的第一次相遇

    编辑: 李伊婷 时间:2017-09-13 09:32:08

  如往年一样,虎溪校区主页的摄影师在迎新大道上,拍摄了新同学的一张张明媚的笑脸,记录我们初入大学时的青涩模样,见证了一代代虎溪学子的蜕变与成长。
  虎溪,你好;
  新同学,你们好。
——编者注
  “骑着自行车在校园中穿梭感觉非常新鲜有趣。学校里面的氛围很吸引人。”艺术学院2017级新生郭雅璇说道。早在开学前两天就从家乡辽宁来到了重庆的她好奇地打量着这个自己即将生活四年的校园。经历了一个假期,虎溪校区对一食堂和新生宿舍进行了改造,给同学们打造了更合适的生活环境。通信工程学院的新生吕晓磊还没有来到学校,但谈起校园环境,语气中难掩兴奋,“在网上看到过很多校区照片,教学楼外观非常大气,宿舍内部条件很容易让我们适应重庆的天气,很期待入住虎溪校区。”
  暑假期间,各个学院、社团里各高年级同学都在网络上创建交流群,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并进行交流。“学长学姐都很热心,就算我问题很多,他们也会很耐心回答,很受触动,虽然还没有去过学校,却产生了归属感。而且看到学长学姐们之间也是非常友爱,希望自己在日后也可以结交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2017级的建管学院的汪诗赟笑着说道。
  “首先想要把自己的专业课学好,然后很期待社团活动,也想要学习一些新的技能,另外希望自己能在有空的时候多出去看看,扩展一下视野。 我之前的校园生活都很单调,基本每天被学习填满,想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2017级的通信学院的戴晓悦说道。已经经历过一段时间大学生活的学长学姐也及时给出了学弟学妹建议,希望他们可以合理分配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应该抽出时间阅读,涉猎范围广泛一点。试着和运动场、图书馆做朋友,除此之外可以有选择地加入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社团。既然已经成为了大学生,要有独立的思想,不可以人云亦云,在大学里历练的过程中逐渐形成自己的价值观和价值标准,这个至关重要。”2016级的新闻学院的张钰华说道。
  每个人与虎溪的第一次相遇,都不同,不同的是踏入大学校园的心情;每个人与虎溪的第一次相遇,又一样,一样的是我们就此开始了大学生活。我们在这个夏天,扬起航帆,驶向远方,周围的一切都是崭新的,我们也应该相信,未来的一切都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