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动态
公管学院隆重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作者:王昊泽 杜若溪 编辑: 王丽娟 时间:2017-09-10 17:31:45

    2017年9月8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于D1249教室隆重举行。公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邦辉、党委副书记刘淳、副院长李志、公共经济系主任丁从明、行政管理系主任陈永进、教务办朱宇、学办主任兼16、17级辅导员王丽娟、团委书记兼14、15级辅导员徐柳、15级辅导员助理包晗、16级辅导员助理李为等领导老师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与家长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家长解答疑惑、一同探讨学生在重庆大学的未来发展规划。
    会议伊始,刘淳书记、李志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真挚的问候。随后,张邦辉书记饱含深情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概况、校风校训、办学理念以及办学精神。他指出,“虽然我们作为一个年轻的院系,未来还有很多经验需要积淀,但随着这些年来学院上下不懈的奋斗,我院已经拥有重点学科、特色专业以及高层次的科研机构,并不断扩展对外交流活动。这些都是我们培养好学生的信心之所在和力量之源泉。学院广大师生愿同家长们一起,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栋梁之才。”话音一毕,教室里响起家长们热烈的掌声。
    在接下来的家长提问环节中,家长们将心中的疑惑与亟需了解的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涉及学生生活与学习的各个方面,具体到考研保研、未来工作前景、出国留学甚至是学生恋爱等问题。其中,家长们对孩子们的“过度关心”可见一斑。对此,王丽娟老师劝告广大家长,“请各位家长放心地将孩子交给我们。孩子们终究要学会独立与成长,家长们此时过多的牵挂只能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牵绊。与其面面俱到,不如顺其自然,让孩子们放心去飞,必将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随后,丁从明与陈永进两位老师分别对经济学和公共管理两大类别的专业作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并回答了大学学业发展规划的有关问题。
    下午五点半,本次新生家长会在家长们与领导老师们共同的祝愿与期待中圆满结束。家长们即将离开,孩子们也终将走向大学校园。关于成长,作家刘墉说,“成长是美丽的痛。”诚然,人的成长艰难而漫长,但有心人却总能在荒芜沙漠中看见美丽的花。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新一代的公管人会褪去年少的稚嫩,变得独立,成长为重责任、肯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