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塑料水瓶”回收——舍区教育.绿色行动项目组在行动

作者:杨俊杰 编辑: None 时间:2016-12-22 11:26:06

    为提高舍区学生的环保意识,2016年12月19日晚,舍区教育.绿色行动项目组再一次对部分舍区进行了“废旧塑料水瓶”回收的活动。本次活动效果超出预期,受到很多同学的支持。本次扫楼范围,主要为松一、松三、松五、梅三、梅七、梅四、梅五几个楼栋。

                  


    19:00项目组成员于一食堂广场集合,清点人数、人员工作确认、分组之后,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了起来。由于活动提前考虑的比较周到,参与的人员也很积极,活动开展的顺利且迅速。回收瓶子是一个不卫生且麻烦的工作,可是大家丝毫没有在意这些,七手八脚的干起活来,一大堆瓶子没用多长时间就规规整整的进入了袋子。活动虽然有些脏有些累,可是看着一堆又一堆的瓶子被回收利用,一个有一个的寝室更加整洁干净,心中喜不自禁,早把活动辛苦抛在了脑后。

                   
    很快绿色行动项目组的同学影响了各个寝室的同学,很多同学主动把废旧的瓶子送了过来,还有的邀请我们去他们寝室拿瓶子。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很多同学询问我们有关绿色行动的事宜。也有许多同学向我们询问废旧垃圾的处理问题。想必,在我们的切身行动影响下,许多同学已经收到了影响,我想,绿色想动产生了它预想的号召力。至晚21:00回收可利用垃圾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收集了超出预想的废旧瓶子,工作人员得到了深刻的体会,同学们也受到了影响。

                 

                 
    绿色行动有利于废旧物品的利用,减少资源的浪费;可以节约金钱,为我们带来切实的利益;一点一滴的积累是对自我心灵的洗礼、是对大众的呼吁、也是对我们所生活地球的救赎。绿色行动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可是它对我们的影响却要长久的存在,让我把绿色行动践行于生活,回收一点垃圾,创造一丝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