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我和虎溪初相遇

作者: 时间:2018-09-25 08:51:53
 
  金秋时节,桂花飘香。脱下高中校服,大一新生们开启了人生中重要的一程:大学。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他们真正地拥有了新的身份——重大人。

  谈起对重庆大学的初印象,公管学院的祁宏韬说:“跟我想象的一样,大学就是这样一个朝气蓬勃的地方,想到自己能在这样舒适的环境下学习生活,真的很开心。才刚入学,我对很多东西都不了解,学长学姐特别耐心地帮助我,这种感觉很温暖,像家人一样。”

  王皆欢是建管学院的一名新同学,看到虎溪校区的第一眼,便不由得赞叹:“我们的校园太大了,满目皆绿,布局很独特,是我喜欢的感觉。”王皆欢是从云南省考到重庆大学的,自己报志愿选专业,父母很尊重她的意愿。初到重庆,她在饮食方面并不觉得有不习惯的地方,“人们不是常说云贵川渝是一家嘛,我也很喜欢吃辣的东西,再加上食堂有很多菜品,可以满足来自不同省份的同学的不同口味。”

  新的身份,新的生活,王皆欢适应得很好。她说自己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在适合的环境下做适合的计划,”接下来的规划就是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打好专业基础。“来之前有学姐提醒我,寝室是懒惰的温床,我要调整好学习和休息的平衡点,常去图书馆看书。”

  同她一样,新闻学院的马亚然许下的第一个愿望也是学习顺利。她并没有考上自己最理想的院系,但她能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既来之则安之,不需要太纠结,”她洒脱地说,“过去的已经不能改变,要把握现在才能拥抱未来。”在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马亚然希望自己能多花时间在专业学习上,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不断充实自己,积累经验,争取考研。由于高中就离家求学,她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生,“不太依赖家里,但还是时不时地想家”。回忆起母亲目送她离开时噙满泪水的双眼,“说实话当时挺心酸的,但这就是成长必经的历程。”马亚然轻声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大一就要树立目标,以后才不会吃力。”新生杨泰在开学前就做好了自己的规划,他从小就喜欢数学,享受钻研问题的乐趣,填报志愿时兼顾喜欢的大学与专业,最终被重庆大学数统学院录取,他特别满意。杨泰很想出国留学,了解到重庆大学有很多交流访学的项目,他打算学好英语和数学,争取一个出国学习的机会。他对自己充满信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再加上有出国的梦想支持着我,一定要坚定地走下去。”

  入秋的重庆捎来一丝微凉,虎溪校区被雨雾洗刷一新,怀抱着好奇心与梦想的同学们,在校园中前进着,成长着,探索着,创造着,孜孜不倦,不紧不慢,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未来。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