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异国文化风情展

作者: 时间:2021-11-03 14:01:10

  深秋凉风吹拂,年轻的热情正盛时。

  或许你品尝过韩式爽口的泡菜,目睹过西班牙激情似火的舞蹈,耳闻过富士山下樱花飘落的声音,或许你曾站在峻峭的岸上看见喀秋莎的身影,听见风里传诵的雨果、济慈的诗句,但是,还未曾在异国风情文化展邂逅你。

2021110313573397.jpg

  山不让尘,川不辞盈。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异国文化风情展于10月31日盛大开幕。异国文化风情展以12个展棚,代表12个国家向参展人员展示主要外语国家的特色,介绍文化现象,以美轮美奂的展示形式,丰富多彩的展会活动使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了解多国文化,加深对异国文化的认识,拓展视野,充实课余生活。

 20211103135752807.jpg

  置身于激昂的异域音乐和纷繁的异国服饰中,或品味德国展区香气逼人的烤肠与曲奇;或尽情参与法国展区的插花体验,写下一则三行情书,亲手将爱意与鲜花赠予心上人;或重返童年的天真,在俄罗斯展棚,感受俄罗斯方块的速度与激情,体验俄罗斯套圈别样的乐趣;或来到午后的吉普岛,在泰国展区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油画;或转身来到亚平宁半岛上那深沉静谧又自信张扬的国度——意大利,来一场与时尚的邂逅;而土耳其展棚在百里之后就牵动着人们的味蕾,鲜花的芬芳和烤肉的浓郁香味在会场缕缕飘香......

2021110313582065.jpg

  畅游完各国风情展棚中充满未知和趣味的文化之旅,转身便被展台上的多姿多彩吸引住目光,流连忘返于这一方小小的舞台。点缀满樱花图样的和服、饱含野性的皮质短衣、不厌繁复绣了一层又一层蕾丝的长裙……观众们的思绪跟着模特翩跹的步伐踏进了异国的大门。一舞《打上花火》,一歌《千与千寻》,将激情与悠扬带到这难得的午后时光。用中日英三种语言演唱的《夏天的风》让这深秋的空气里萦漫着夏天那些与蝉鸣有关的回忆。一方展台,大千世界,万象法门,尽数演绎。

20211103135849303.jpg

  异国文化风情展在微凉的秋风里接近尾声,秋意虽冷,但同学们的热情更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豫湘说:“精彩纷呈的活动,香气扑鼻的美食,充实了课余生活,让我的一个普通的周日下午变得不再普通。”作为工作人员的刘一诺同学说:“看到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很感动。”

20211103140024469.jpg

  此次异国文化风情展的开展,深厚了外国语学院负责班级内的友谊,班际的投票竞争加强了彼此团结的意识。而众多的参与者在这次活动中,对于异国文化的兴趣得以激发,精神世界得以丰富,在领略异国风情的同时,更加为祖国悠长的历史,包容的气韵,多元的内核感到自豪。同学们在合作与竞争中不分彼此,而国家在差别中彰显和谐。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世间万物皆有其美的章法,于世界文明的大熔炉中,欣赏自己特有的美丽,包容欣赏他者之美,才能拥有更高境界的大同之美,方显“美美与共”的万物和谐共生之景。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