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用“心”育才 ——管委会教工三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9 09:46:13

原生家庭对孩子的一生影响有多大?谈心谈话有什么技巧?11月24日上午,由管委会教工三支部联合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举办的党建领航,用“心”育才——谈心谈话培训活动在综合楼228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重庆大学心理中心祁佳慧为大家讲授谈心谈话技巧。20231129094350662.jpg       祁佳慧从危机视角和疾病视角向现场的老师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减少来自原生家庭的影响。一次谈话最好控制在15分钟左右,可以利用BIFF回应法将一次谈心谈话分为十分钟听和五分钟回应两个部分。听有五个境界,作为学生工作者要避免假装在听,选择性聆听,保证能够聆听,尽力达到共情式聆听,随后祁佳慧分享了一些沟通小妙招。20231129094408284.jpeg       祁佳慧将老师们分成小组,分别扮演学生,老师和观察员,引入真实的案例,模拟真实场景,现场练习如何谈心谈话。

“原来看似简单的谈话中也有这么大的学问”老师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自己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深入领悟这些方法和技巧,并应用到日常的学生工作中去。”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