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虎溪党工委分析测试中心教工支部组织观看《重庆·1949》

作者:杨钏瑶 时间:2024-03-25 11:24:47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争做时代新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4年3月21日,虎溪党工委分析测试中心教工支部赴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20240325112311756.jpg

该剧内容主要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多条主线并行演绎:展现了林子杰、林子豪、林子雄三兄弟之间的骨肉亲情、矛盾纠葛和家国情怀,以及他们在各自理想和信仰面前所作出的不同抉择;以金秀为代表的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共产党人、民主人士,他们在狱中坚贞不屈,忠诚信仰,最后英勇牺牲;重庆地下党营救狱中同志、保护重庆重要设施;聚焦狱中幸存的孩子,展现了先烈们选择坚守信仰、不惜牺牲的果敢和对未来的希望。

随着剧情的演变,关于信仰、亲情、未来……,一幕幕悲壮和温情的故事穿插,让在场同志们纷纷落下了热泪。

散场过后,支部同志们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教育性,我们要忆苦思甜,倍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立足岗位、砥砺前行,用更好的业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分测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致敬时代、不负韶华。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