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作者: 时间:2021-09-30 13:34:16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与辉煌,在七十二年前开启了新篇章,那一声向全世界发出的庄严宣告,仿佛还在耳畔回响,气势如虹,慷慨激昂……

    崭新的纪元,抒写崭新的壮丽史诗。第一颗原子弹发出的“东方巨响”,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后响起的第一声笑,香港回归祖国后钟表转动的第一秒,正式加入世贸组织后响起的第一声鼓掌,“九三阅兵”飞机起飞后触碰的第一片云彩,“天问一号”着陆火星扬起的第一颗尘土……那些全民记忆里的高光时刻,由无数个在共和国发展史上流血流汗的人民共同铸造,如今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自信的背后是祖国强大的靠山。

    从未有一个国家,如此爱她的人民,时刻将人民放在心上。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撤侨行动,边境巡防……与自然灾害对抗,与时间赛跑,与危害国家的势力搏斗,只为了充分保障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举国上下奋战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怀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我们由衷地感慨,生在中国,何其幸运。

    时代的车轮一往无前,历史的星光依然璀璨。而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持续的奋斗。吾辈当自强,作为祖国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每个人努力写下的一笔一划,都是在谱写当今的盛世华章。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以我之浪花筑祖国之巨浪。我们的祖国不负人民,而我们亦不负伟大祖国。祖国,祝您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