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动态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陈润寰 时间:2019-11-04 16:49:22

    2019年10月31日二十点三十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面向2019级同学在综合楼D1535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了重庆利民防火中心的余洪东教官,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大家在面对危险时的可应对技能。 

    余教官首先强调的不是学会应对技能,而是学会培养消防安全意识。余教官向同学们说道,学会逃生自救方法很重要,培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是同等重要的。

 


    从预防火灾方面,余教官提到了光电式烟雾感应器为最有效的预防工具,并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该装置的使用方法;同时,余教官也提到了防毒面具是最科学最专业的防烟工具。从如何逃生方面,余教官首先列举了一些惨痛的、造成了巨大损失的火灾事例,总结出了这些事例中体现出的在消防安全和逃生技能方面存在的隐患和不足,为同学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随后余教官以各种案例为引子,以“四会四个能力”总结消防安全技能,增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上,余教官普及了有关灭火器类型方面的知识,配合生动的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具体的使用细节。在本次讲座的最后,余教官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谨防电线电器火灾的发生,并呼吁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保护负重前行消防员。 



    一直以来,辛辛那提学院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消防讲座,余教官用生动有趣的讲解,配合令人警醒的图片,详实触目的数字,以及启人深思的视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定期的防火安全教育以及消防技能培训,不仅使师生们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细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能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学院和学校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