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一杯百味咖啡,体味咖啡文化——舍区教育国际视野拓展组系列活动

作者:张一 时间:2022-05-16 16:23:32

   5月14日下午,理科大楼咖啡馆里聚满了咖啡爱好者们。这些同学都是来参加由国际视野拓展组举办的“咖啡视界”活动的。

   “当我们在喝咖啡的时候,我们到底在喝什么。”在这次简单但干货满满的咖啡往事分享会上,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的何卓锜同学给大家讲了市场上主流咖啡的分类还有咖啡史上的三波浪潮。第一波浪潮是“咖啡速食化”,这种简单粗暴的咖啡粉末冲泡方便,使得咖啡进一步走入人们的生活;第二波浪潮是“咖啡精品化”,随着科技发展,咖啡重焙盛行,咖啡口感得到更好地提升;第三波浪潮则是更加精细化的品种和庄园种植,浅焙盛行起来,并且风靡至今。在最后,何卓锜还给各位咖啡爱好者推荐了《精品咖啡学》,《世界咖啡地图》等相关书籍。

20220516162119373.jpg

  从咖啡的历史故事看世界咖啡文化正是本次活动的目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可以了解咖啡文化,还可以亲手尝试泡一杯咖啡。

  分享咖啡故事之后,何卓锜同学给大家现场手磨了一壶咖啡。同学们边看边问,何同学也边做边答,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到了他摆弄的各种器皿上。伴随着融洽的聊天气氛,咖啡豆子在被磨成黑褐色的粉末,又被冲制成一杯杯热腾腾的咖啡。

20220516162202195.jpg

  接近尾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喜欢咖啡的原因。有人说咖啡有助于提神,有同学说自己以前不喜欢咖啡的那股酸味,但参加这个活动之后边开始重新审视咖啡独特的味道,更有来自海南的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咖啡树皮冲泡的饮品,据说类似果茶……同学们积极分享着自己与咖啡的故事,分享着曾独属于自己的回忆。

  第一期“咖啡视界”活动进展顺利,同学们也在活动中了解到了更多的咖啡知识,看到了更真实的“咖啡视界”。国际视野拓展组也希望通过更多有趣的活动让重大学子接触到更多的世界文化知识,丰富同学们的见闻,让同学们对世界永远保持着好奇心。

20220516162305179.jp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