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虎溪校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舍区专题讲座

作者:潘晨曦 时间:2021-05-13 16:54: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学生舍区,5月13日下午,虎溪党工委、管委会邀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俊华为舍区学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松园五栋舍区书屋(蕉林斋)举行,由虎溪党工委副书记韦迎春主持,虎溪校区70余名师生参加。

20210513165141291.jpg

   杜俊华以“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征程,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实现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20210513165204573.jpg

   讲座现场,杜俊华还深情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泥湾》等耳熟能详的经典革命歌曲,生动回顾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等党的革命精神谱系,充分阐释其深刻的内涵意义,激发了广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围绕社会主义改造与改革开放、如何在重庆大学发扬红岩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20210513165234190.jpg

   为进一步抓好学生宿舍阵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虎溪党工委、管委会联合党委宣传部,为校区5间舍区书屋及学生宿舍楼栋22间党团活动室配备了700余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书,打造“红色书角”,通过教师领学、支部共学、学生自学等形式,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