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虎溪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明理”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作者:王庆贺 时间:2021-05-27 14:52:26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视频会精神,结合虎溪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5月26日上午,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30会议室,虎溪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明理”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党工委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工委书记吴丙山同志主持。

   吴丙山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6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走过的艰辛历程。20210527145626531.jpg

   与会同志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实际,就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拔尖人才培养,为师生办好事实事等工作展开讨论,并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

   吴丙山指出,《简史》这本书写的十分精炼,每个章节既有叙述、又有评论。通读全书,让我们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过程中,既要有自己的武装,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既要保持自身独立性、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同时,他强调,我们要从书中吸取养分、汲取力量,用于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聚焦校区管理服务、立德树人各项任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