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大学,从绿色的军装开始

作者: 时间:2020-09-23 15:32:08

  季秋之初,云蒙蒙风凉凉,这里是你我于六月时,从未臆想过的他乡。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秋雨,湿漉漉的开始也会收获最美好的回忆。关于军训的一切,都是青春的美好,是勇敢的无畏,会是大学生涯无限风光中的最好时光。

20200923152641460.jpg

  军训,是大学的开始。作为一个缓冲期,能让新生更好地为今后大学的学习生活做好思想和心理准备。就像2020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曾丹所说的,“军训期间,我们由开始时的腼腆谨慎到后来的结伴而行,由最初的陌生到如今的熟稔。军训不仅让我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也结识了很多的小伙伴。”

20200923152731867.jpg

  站军姿、唱军歌、上课、拉练……军训生活的每一个尝试,都是崭新的第一次,而每一个第一次,都是最难忘的回忆。2020级新闻学院的房茜芸想起合练时三千人一起踏步、齐步、正步走,直到现在也依然觉得很震撼。对2020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朱冠安来说,“军训最深刻的记忆是在军事理论课上观看的视频中,军旗飘扬,炽烈如火,战机翱翔,舰艇破浪。老师仍然波澜不惊地讲着,同学们目光炯炯,却猛然间觉得整个房间都莫名庄严起来。”

20200923152841823.jpg

  每一天,除了被军绿色填充的时间,余下的点滴都值得留心品味。有站军姿时天空中突然飘下的浅浅的雨,晚训后回寝的路上甜丝丝的桂花香;有清晨人潮拥挤的食堂,也有训练间隙时天空中飞过的鸟群;有秋夜晚风中操场上回荡的歌声和星光,也有相伴在身边和你一起创造回忆的温暖的人。

20200923152938618.jpg

  大学,从绿色的军装开始。发生了多少精彩的故事,就有多少美好的回忆值得铭记。刚收拾行囊远行的少年,初尝长长军训的不易与疲倦,可九月凉意的余味将一年又一年地泛甜。多年后,我们一定会想念那晚的歌和身边的人,一定会怀念那时勇敢无畏的我们。

 

20200923153109579.jpg

   穿越荒芜人海,走过冬藏夏长,收获累累硕果,在热烈而又温柔的秋日里,你我在重大相遇。一起穿上绿色的军装,一起开始书写大学的新篇章,一起拥抱并铭记,这个热烈又难忘的秋。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