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我做主 ——第九届大学生心理文化节舍区心育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赵冰清 甘琳琳 时间:2021-06-10 10:52:28

    2021年5月29日,“我的幸福我做主”——重庆大学第九届心理文化节主题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心理中心)、党委研工部主办,环境与生态学院、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虎溪校区舍区教育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校心理健康协会、心擎工作室等单位联合承办。

20210610104754627.jpg

    本次主题活动在我校“融沁式”一体化积极品质心理育人理念的指导下,围绕“我的幸福我做主”主题,将“心育”与“五育”相结合,依托学院、舍区、工作室、研会、协会等力量巧妙地组织了“明德立心”“增智信心”“健体悦心”“好美舒心”“耐劳韧心”等五大版块心理文化体验区,每个体验区设计有3-4个小活动供广大学生参与,共计19个活动。

    舍区教育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依托舍区心联动项目,分别在“明德立心”“健体悦心”“好美舒心”等板块设计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参与性强的小游戏,旨在活跃舍区气氛,融洽舍友关系,增进同窗了解,共创友爱互助舍区。

20210610104931878.jpg

   “心有灵犀”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同学意识到当代的幸福来自不易,唤起心中的感恩意识、互助意识,更好地感恩时代、融入社会,形成健康健全的人格。

20210610104850285.jpg

    身心一体,运动不仅能带来健康的体魄,更是心理调适的重要途径,“不畏前行”趣味游戏让现场欢声笑语,让同学们在趣味中“健体悦心”。

20210610105003668.jpg

    美好的生活要有发现美的眼睛、创造美的双手和分享美的情怀,通过“我的自画像”活动,同学们的心交汇在一起,共同做到“好美舒心”。

2021061010521694.jpg

    据悉,一年一度的心理文化节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积极筹备、广泛宣传、多方参与、课内外联动,为全校学生提供了一场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心灵体验,既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心理健康、深化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又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学生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奋斗幸福”的价值取向,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10610105122458.jp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