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动态

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勇夺2022年“重大杯”本科生篮球赛冠军

作者:李颖 时间:2022-06-27 15:53:00

  2022年6月25日-6月26日,第28届“重大杯”本科生篮球比赛决赛如火如荼进行中,包括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内的三支学院代表队进入了最终的决赛环节。最终,连胜两场的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篮球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6月25日上午10时,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篮球队对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篮球队。哨声一响,通信队立即发起进攻,不料被机械队抢断,失去先机。之后通信队再次找到机会,突破防守,率先进球,机械队迅速调整,进入状态,追上比分,后又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得分领先。第一节时间过半,通信队找到节奏,连续进球,最终以20:12得分领先。

20220701154803179.png

通信队和机械队队员激烈抢球


   第二节开始,机械队19号上篮得分,比分拉近,导致竞争更加激烈,通信队10号不慎犯规,机械队再次获得罚球机会,双方比分将近持平。经过暂停调整后,通信队重整旗鼓,队员合力多次成功抢断并进球,最终仍保持10分的领先优势。

20220701154833170.jpg

通信队队员正在突破机械队防守


  第三节开始不久,机械队7号防守犯规,通信队10号获得罚球机会并罚球命中两次,之后双方彼此抢夺,僵持不下。通信队10号激情不减,多次发起进攻并进球,临近结束时,机械队获得球权,通信队10号一人防守,抓住机会,成功抢断并迅速进攻,机械队来不及防守,通信队再次进球。

  时间来到第四节,比赛双方大部分队员体力几乎耗尽,只能慢跑进攻、防守,靠意志强撑着。但双方队员不放弃、不懈怠,继续比赛。通信队凭借体力优势,势如破竹,连续得分,后机械队请求暂停,调整状态,在比赛结束前追回了一些分数。最终,通信队以90:50的大比分获胜。

 2022070115491812.png

赛后通信队全体队员和观众合影


  6月26日下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篮球队对战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篮球队。比赛刚一开始,气氛就被炒至火热,双方不断打快攻接连进球,双方啦啦队也不甘示弱,每当各自球队进球时都会爆发出剧烈的欢呼声。通信学院球迷们甚至还带了扩音器和标有“为通信痴,为通信狂,为通信框框撞大墙”的横幅来为学院球队加油助威。在氛围的带动下,通信学院的球员势如破竹,很快就将比分带至11比19,大幅领先于对方。但管科学院的球员也未放弃。中场休息之后,他们调整了状态,用完美的配合将比分追平再到反超,此时比分来到了19比21。

 20220701155004408.png

通信学院的全体合影


   此时,比赛开始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通信学院的球员没有因比分被反超而慌乱。在球员们的紧密配合下,通信学院球队将比分拉回并以4分左右的微小差距保持领先。随后,比分局面陷入僵持。通信24号球员打破了这样的现状,以猛烈进攻和接连两个利落的三分球,将通信学院的比分拉到了56比46,形成了比分大差距。尽管管科学院球队队员不断追分,通信学院球员依旧严阵以待,守好每一道关卡,不给对手反超的机会。最终,比赛以67比53结束,通信学院篮球队获胜。

 20220701155113874.png

场上的激烈比赛


  比赛的输赢不是全部,场上场下的汗水都将成为队员们珍贵的回忆。此次比赛展现了重大学子对体育的热爱,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各学院间的友谊。场外人员的呐喊助威、赛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鼓励,都充分展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通信学院篮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祝贺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篮球队取得冠军!

20220701155144419.png

颁奖仪式现场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