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你我安全,共创平安校园

作者:李鹏程 时间:2023-05-08 16:40:12

   为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重大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急救自救能力,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舍区教育公民意识培养项目组举办的“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于5月6日10:30-14: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展开。

20230508163134970.jpg

   本次活动囊括了各类安全图标标识、各类法律法规知识点的识记以及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的现场教学。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应急救援和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册、海报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同学们在抽题回答、你画我猜、急救实践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中习得或巩固了各类安全防护以及急救包扎知识。

20230508163230654.jpg         现场教学主要分为成人心肺复苏术,外伤止血包扎两部分。志愿者首先向在场学生讲解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包括胸外按压、气道开放和心肺复苏、以及何时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在示范了突遇晕倒病人如何调整体位、判断呼吸、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实施人工呼吸等操作步骤后,志愿者会指导参与活动的学生亲自操作并纠正其错误。在场地的另一边,负责教止血包扎的志愿者们则向同学讲解了直接压迫止血、压迫绷带止血、止血带止血,以及如何将绷带应用于身体各个部位。通过志愿者们对急救知识与技能的讲解,配以实际的操作指导,让前来参与活动的学生近距离地体验急救技能。

20230508163708366.jpg         在完成了各项活动内容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有机会通过套圈的形式获取本次活动的参与奖品,其中小型灭火器、灭火毯、急救包等安全急救用品深受学生青睐。本次活动在保证传授知识的前提下,通过趣味多样的活动形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以及参与热情,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能力。

20230508163807278.jpg         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