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重大人的“热血”棒球魂 ——记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

作者: 时间:2023-06-05 11:04:38

    棒球,“baseball”,既是一项具对抗性和竞技性的球类运动项目,也是一项集智慧与勇敢、趣味与协作于一体的集体运动项目。因此,棒球也被誉为“竞技与智慧的结合”。

    与所有体育运动一样,棒球也有独特的力量美感。在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主要负责日常训练的大数据软件学院21级本科生陈财祥认为,相比起篮球或足球,虽然棒球运动的身体对抗性较弱,但赛场上的“速度与激情”仍不可小觑。

20230605105957810.jpg

202306051100425.jpg

20230605110124987.jpg

20230605110152926.jpg

    “跑垒、盗垒;封杀、触杀;安打、牺牲打;好球区”……棒球比赛复杂多样的规则,既丰富了比赛的趣味性和精彩程度,也彰显了这项运动的“智慧”特点。电气工程学院22级本科生冷佳霖在第一次接触棒球后就觉得这项运动“是一项考验队员配合、同时对个人的要求也很高的运动”。在赛场上,队员之间往往需要互相配合、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必要时为顾全大局,个人要甘于牺牲自我。为此,棒球运动还专门以“牺牲打”来命名通过“牺牲”自己来帮助队友得分的进攻方式。

    在高趣味性和高配合度的棒球比赛中,球员们需要时刻关注局势变化,不断进行“头脑风暴”。也正因把“后背”放心地交给了队友,他们更能体会到信任、包容与鼓励的重要性。今年刚加入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的计算机学院21级本科生庞子怡认为,加入社团后“最大的感受有无穷的乐趣,有学到新技巧的兴奋,有发挥超常时的激动,也有团队配合默契的感动,更有队友之间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超棒氛围!” 

20230605110259100.jpg

    但目前,全国青少年棒球业余赛事的匮乏、职业棒球场地的稀缺、社员训练专业度的限制、队伍梯队建设的断层等问题,都成为高校棒球社团发展的重重阻碍。即便前方道阻且长,却仍有不少高校成立学生棒球社。他们带着熊熊燃烧的“热血”棒球魂,投身进我国正蓬勃发展的棒球队伍中。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便是其中之一。

    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成立于2018年,由现在就读于艺术学院21级设计学专业的樊卓然带头创立。从小就接触棒球的樊卓然,在求学的过程中也将自己那份对棒球始终如一的热爱带到了重庆。了解到重庆大学的众多棒球爱好者们“苦”于没有组织归属,只得各自练习与交流,樊卓然克服困难成立了社团,并且坚信“在重庆大学成立学生自己的棒球社,反响一定很不错!”果不其然,社团成立后初次纳新的成果并没有让他失望。

20230605110345558.jpeg

    成立以来,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始终以建立和发展相对成熟的大学生棒球队伍为目标,积极联动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各高校的棒球社,学习各地棒球发展特色,并不断摸索更适合重大人的棒球发展道路与训练模式。基于此,社团也取得了2021熊猫杯全国慢投垒球联赛重庆分站赛冠军、2020年重庆市棒垒球精英赛棒球甲组二等奖等荣誉。此外,在2021年全国棒球锦标赛上,部分优秀社员作为重庆队成员出征,均获不菲成绩;

    为了培养“棒球思维”,“猎人们”也在坚持不懈地训练磨合,力争做到动作标准、配合默契。每周一次时长超4h的大训练,社员自发组织的小训练,踊跃参与各级赛事、活跃欢乐的社团氛围……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欢迎也期待更多好奇、热爱棒球运动的CQUers加入。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重庆大学猎人棒球社一定能讲好“重庆大学的棒球故事”,打出重庆大学棒球队伍的“本垒打”!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