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虎溪•秋日絮语

作者: 时间:2021-11-09 09:52:57

  秋十一月,凉风习。不知不觉中,身边风景变换,季节也已更迭。树叶深深浅浅地染上金黄色,原先温热的风也渐渐浸上凉意。连绵的微雨总在空中飘着,细细密密地落在虎溪的每一个角落。白昼日渐缩短,风霜高洁,天朗气清,又是一年好景时。虎溪秋日的每一处风景都在诉说着金秋时节的别样美好。

20211109095006348.jpg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虎溪的秋天是一册成熟的诗选,翻动时能听见绿叶黄了的声响。松园路旁飘落的落叶日渐堆积,使得小径自带音效,行人们的每一步都在交相呼应。主干道上的银杏不负众望地为虎溪的美更添一份风采;风起叶摇,一树的橙黄;风过叶落,一地的秋色。碰上难得天气晴朗、阳光正好的时候,暖洋洋的光线透过树缝,照得人也幸福起来。约上三两好友,挑一个闲暇的午后,在亮澄澄的路上散步,在飞扬的树叶中嬉笑玩闹,青春的画卷上必定也有一笔虎溪秋日的色彩。

20211109095114313.jpg

  不止是自然,虎溪秋日的美也体现在重大人的生活中。早起晨读、晨练邂逅秋日的清晨,天色微明,奶白的雨雾也是另一种仙境。穿梭在校园中,偶遇在水面上缓缓游动的天鹅,哪怕相隔很远也能友好问候。路过一教1314教室,在金秋遇见一窗的四季。晴朗的时候,转角遇上的洒水车常常也会洒下一道彩虹,这也不失为生活的小幸运。散布在缙湖畔的火棘果不仅给萧索的秋冬带来一抹艳丽,也可让匆匆而过的行人从琐事中抬头,捕捉那不易发现的美。从图书馆的窗外望去,缙云湖面泛起的水波带着夕阳的光影一起跃动。暮色四合,晚霞粲然。在水天一色的傍晚时刻,疲惫的大脑也得到了抚慰和放松。翻动着手中的书页,和渐暗的天色一起等待寥落的星星闪烁。 

20211109095202994.jpg

  春华秋实,好景须记。逢秋切莫悲寂寥,辛勤耕耘,丰收硕果,秋日自会胜春朝。来年的秋天,也和你相约在虎溪,在秋景中共叙金黄的收获和澄亮的明天。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