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动态

法学院获得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

作者:沈奥 时间:2021-11-01 18:56:19

   2021年10月30日至31日,法学院首次参加全国模拟法庭竞赛。今年,该竞赛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法学组联席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等知名高校的24支队伍应邀参赛。为配合新冠疫情相关防控政策,竞赛以线上形式进行,法学院的线下参赛会场设于B区学院楼208会议室。竞赛赛程紧凑,共持续两天。

   重庆大学参赛队员由法学院本科生2019级刘思璐、林乐偲、刘琳琪、郑雨茗、孙欣瑞,2020级沈奥、康丹、陈一涵共八名本科生组成,由法学院吴如巧教授领队,肖洪副教授、胡婧讲师担任指导老师。赛事准备过程中,队员们集中学习、讨论和实战训练,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相关专业知识、辩论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竞赛首日,也即10月30日,法学院在两场模拟庭审中分别担任公诉人、辩护人,针对一号赛题展开竞赛,以一胜一负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决赛均各设一场,于10月31日进行。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法学院赛队以两场比赛全胜的成绩成功获得第八届全国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在模拟庭审过程中,赛队队员们应变迅速,进退有度,配合密切,保持着良好精神风貌与竞技水平,展示出对案件事实与相关法律规范较高的把握程度。四场模拟庭审中,最佳辩手称号分别由我院队员刘思璐、沈奥、林乐偲获得,其中林乐偲同学连续两场获得该称号。体现队员们出色个人能力的同时,这更彰显了法学院全体老师们的优秀教学水平。

   在备赛与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越发感受到,法不是白纸黑字的具文。在谨严体系勾勒出的轮廓之下,还需司法实务来添上社会生活的丰富色彩,法的生命力方才能被充分地展示。希望大家记住这些日子的所学所思,用同样的热情和纯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继续进步成为建设中国法治的新人才。

20211101185117201.jpg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