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生动态

党课开讲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文:陈静 刘佳君 图:刘佳君 时间:2021-07-02 15:27:51

    100年的风雨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了深入研究、科学解答这一重大课题,2021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师生合编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一教开展主题为“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党课宣讲。此次主题党课由学院副院长江燕担任主讲,支部党员及2020级电气专业学生参与,共同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

20210702152636386.png

    江燕副院长首先给师生们播放了视频《100年重塑山河》,视频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今天100年来如何将一个山河破碎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崛起过程,告诉师生们“共产党如何能”。然后,她结合自己俄语出身和曾经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担任外交官的工作经历,对比了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在前苏联和中国的不同发展和结局,以宽广的视野、翔实的案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她告诉党员同志和同学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成功,是因为她具有一系列优秀特质: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依靠这些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成为了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政党,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做出了伟大的历史贡献。她还将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20210702152648492.jpg

    江院长强调,作为一名中美合作办学模式培养的青年学子,如果你不了解中国共产党,就不能真正了解中国,出国留学就缺乏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就不能做到不卑不亢,因为你没有深入骨子里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充分学习和了解党史,才能学贯中西,取长补短,学成报国。

    在聆听党课期间,同学们思想活跃,气氛热烈,积极回答并讨论所提问题。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党员和青年学子们进一步增加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使命,不忘初心,从思想源头上坚守“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树立良好学习作风,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