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虎溪党工委党支部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作者:朱漫琴 时间:2023-05-27 10:30: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5月26日下午,虎溪党工委管委会教工一支部与分析测试中心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共计3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共产党宣言》的首个中文全译本译者陈望道历经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20230529162813638.jpg2023052916300715.png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影片的宏大叙事深深吸引,被革命者们面对生死抉择时的勇毅和担当深深震撼。陈望道为了革命事业,不顾生死、直面困难,坚持自我,砥砺前行的精神让人敬佩;杨阿龙为了自己的信仰舍弃亲人、毅然赴死的画面让人感怀;陈望道夫人蔡慕晖为了维护正义,做出的艰难抉择让人动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管委会教工一支部党员王婷婷谈到:我从老一辈革命先贤身上汲取到了奋进力量,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所做的工作更加高效,以更好地服务师生。分析测试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周洋表示: 我们要学习望道先生以及所有与他并肩作战先驱们的精神,保持一颗永远鲜活赤诚之心面对各种挑战,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我们肩负新的使命,更要初心如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以良好的姿态、坚定的决心奋进新征程。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