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百想虎溪

关注心理健康•发展更好的自我

作者: 时间:2020-12-15 11:31:04

   生活总是不可避免地伴随着困惑、迷茫、焦虑等情绪,堆积和逃避无益,积极地直面这些问题、解决问题是我们发展自我的一个重要过程。学会包容世界,自我和解当然最好,但当你用自己和身边人的力量无法解决的时候,或许可以尝试寻求专业的心理支持。

 

  重庆大学虎溪心理咨询中心位于兰园四栋一楼,专门为重大师生提供无偿的心理咨询服务。在这里,心理咨询师会和你一起梳理你自身的情绪情感,帮助你更好的发现和使用自身以及身边的资源,帮助你更好的认识和理解你自己,并借此找回你的积极力量,从而获得新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也许有人会觉得心理咨询离自己很遥远,如果没有“病入膏肓”就不应该和心理咨询有交集。也有很多人把心理咨询看成一剂猛药,期盼接受一次,就可以解开所有烦忧。但是事实上,心理咨询并不是“万能解药”。虎溪心理咨询中心的王群老师介绍了心理学专家的观点,“心理咨询其实更应该被看做是心理的‘健身’,而不应该仅仅被看作是心理的‘修复’。预防问题其实比修复问题要容易许多,我们的肌肉需要强健,心理更加需要。”其实,不一定是有心理问题才去咨询,心理的咨询其实是为了发现和获得一个更好的自我。心理健康教育的刘方健老师说:“一是主观上感到不舒服,学习、生活、人际交往还有情绪等受到困扰;二是你想要有更好的情绪调节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更好的恋爱这些…”以上情况,都可以去心理咨询。


  心理咨询中心的心理咨询有着专业系统的预约咨询机制和保密体系。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协会负责衔接咨询师团队与咨询中心的来访者,“我们的一份重要的责任是促进来访者与咨询师之间的沟通,绝对保证来访者的隐私安全。另外,做好中心的宣传后勤工作,保证中心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的同时,希望可以让更多同学得到更有效的帮助。” 虎溪心理健康协会冉芮岑说,“希望更多人能够科学认识到心理学和心理咨询的作用”。 


  “我时常会在工作中感受到‘温柔’。这里的老师们很温柔、这里来来往往的同学们很温柔。在整理中心物资时,学姐说‘抽纸和良好的服务态度,我们这里是不缺的,也是不能缺的’。一些来访者结束后会对我们表示感谢和肯定‘谢谢,工作辛苦了’……每每这些时候我都感到幸福。也正因为这些温暖和肯定,我更想把这些继续传递下去。如果中心的工作可以让大家情绪更好一些、更开心一些,就最好不过了。”心协成员刘俊浩道出自己在咨询中心的感受。


  近期尝试心理咨询的小玲同学讲道:“我觉得去咨询之后情绪得到了很大的舒缓,更有自信心了,对一些生活方面的感受有了更好的领悟和察觉。然后这次咨询为我今后怎么走给出了建议。” 


  除了心理咨询,学校的心理健康资源十分丰富。王群老师提到:各二级学院均有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一位心理辅导老师,学生心理协会,每个班级有1-2名学生心理委员,中心定期对心理辅导老师、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成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大家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从定期的心理讲座、心理健康活动、心理教育课等学习一些自我帮助和帮助他人的心理健康知识与方法…


  小贴士|我校心理咨询中心预约方式:

  1. 通过官方网站进行网上预约,预约网址: http://yuyuezixun.cqu.edu.cn/

  2. 通过微信公众号【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预约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