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区教育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系列活动 ——“舍区心联动之家长云课堂”顺利开播

作者:赵冰清 时间:2022-05-09 10:59:43

  2022年5月7日晚,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舍区教育素质能力提升项目组主办的“舍区心联动之家长云课堂”系列讲座在线上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由虎溪管委会舍区指导老师赵冰清担任主持人,西南大学应用心理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专委会会员潘凤老师担任主讲。20220509105839498.jpg

  讲座的主题为“如何处理亲子关系中的心理边界”,旨在通过讲解、案例分析和答疑解惑等环节让家长了解什么是亲密关系?怎么维系亲密关系?父母与子女间的亲密关系怎样建立?如何把握好亲密关系中的边界......这一系列直击家长痛点,亟待学习与成长的话题。20220509105912785.jpg

  讲座中,潘老师从亲密关系的性质、亲密关系的影响因素、亲密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也深入分析了亲密关系的准则、建立亲密关系的秘诀等内容。潘老师强调在亲密关系中一旦经历被拒绝,会影响到个体的自尊,相反,良好的亲密关系有助于提升自尊水平。因此,对于大学生而言,想要建立良好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就需要在关系中进行自我觉察,在面对拒绝、嫉妒、冲突时能够采取积极的策略去应对。而作为大学生的家长,则要在与自己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既要保护好自己的边界,也要尊重孩子的舒适边界,这样才能保持彼此都舒服的状态。20220509105903322.jpg

  互动环节中,家长们积极发言,热情高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潘老师也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如“边界的度如何把握”“怎样更好的和孩子沟通”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赵老师收集了与会家长的反馈,包括对讲解主题与内容的满意度、下次讲座希望听到的主题内容等,并回应了部分家长对子女在校生活状况的关心。

  家长们表示此次讲座就像一次探索自我内心世界的旅行,帮助自己了解与子女建立亲密关系的特点与方法,也让自己有了勇气与子女建立和谐亲密关系。

  “舍区心联动”教育项目自成立以来,就以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旨。此次“家校联合”的线上系列讲座的开展,更是努力营造了家校互动、统一战线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提高家长重视孩子心理危机的动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家长!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HUXI CAMPUS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 联系我们
  • 重庆市高新区大学城南路55号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
  • 邮编:401331
  • TEL:023-65678008
Copyright © 201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All rights reserved